帶你走入課堂系列 – 兒童繪本桌遊

爲什麽要學習英文呢?英文已經成爲重要的國際語言,而學習英文不僅日後在尋找工作上會有優勢,出門旅行也比較方便。就近來説,最近掀起網路自學風潮,許多人都開始在網路上學習新知識技能,而掌握英文能接觸到更多的學習資源,而不會因爲語言不通讓學習的道路受限。

其實小孩子從學齡前開始學習英文會是最事半功倍的,但是國小開始學習也不遲。重要的是學習的方式,不要讓孩子覺得學習英文是件困難無趣的事情,進而對英文產生抵觸心理。

陳蔡慶老師的兒童英文繪本課程透過每星期一本繪本讓孩子們學習基礎英文詞匯,也創造友善競爭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敢於開口説英文。課堂剛開始的時候孩子們還會因爲害羞或放不開等原因不願主動回答老師的提問,但是陳老師生動有趣的上課方式讓孩子們第二堂課就開始積極發言回答。陳老師會帶領孩子們念繪本,也透過讓孩子嘗試翻譯繪本内容以及根據繪本内容提問等方式學習。

陳老師倡導要用英文學英文,因此課程中幾乎不會説中文,若是遇到新詞語則會慢慢引導孩子們瞭解詞匯的意思。他也喜歡用遊戲的方式教學,例如在課堂開始前都會讓孩子們兩三人一組搭積木塔,培養合作精神的同時,也是讓孩子們快速靜下心好進行之後的課程。而帶動桌遊則是培養孩子的反應能力,在孩子們習慣了遊戲模式后也能講英文學習融入桌游。

課程資訊

1093/802 兒童英文繪本桌遊

教師:陳蔡慶老師

分類: 活動、課程資訊。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