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活力營圓滿落幕 DIY活動歡笑聲不斷

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於7月10號舉辦的爺奶活力營圓滿落幕。本次營隊共有53人參與,其中不只是樂齡人士,更是有國際學生的參與,讓此次營隊成爲了一個國際化,跨世代交流的營隊。學員們參訪了小雨蛙生態農場體驗各種手作行程,之後前往白鮑溪玩水。

首先參訪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由陳威良先生帶領學員們進行導覽。擁有超過40年經驗的陳先生對各品種的青蛙以及其特性娓娓道來,學員們的提問也都能很快的解答。在導覽結束之後林秀紋小姐教導學員們用貝殼以及碎布等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出可愛的小魚吊飾。學員們在製作過程中充滿了歡笑聲,製作完成後也有學員迫不及待就將親手製作的吊飾挂在自己的包包上。

午餐則是學員們用麵粉和水或蔬菜汁這兩樣食材做出的製作三色麵疙瘩,吃到自己參與製作的麵疙瘩有一種特別的滋味。帶領這個環節的潘靜怡女士表示這個簡單的料理只要有食材就可以打成汁混在麵疙瘩裏,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尤其是家裏有小孩的能讓小朋友有的玩又吃的健康。

蓮花杏仁脆餅的製作看似簡單但是材料配比以及烘焙的時候也是需要許多經驗才能做出又薄又脆的成品。學員們將調好的麵糊放在鐵盤上,再小心翼翼地將它盡量攤開,弄得越薄烤出來的餅乾就越脆。脆餅烤好之後香味撲鼻,大家都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的吃。

在前往白鲍溪時有趣事一段,原來司機大哥的家就在白鲍溪附近。他在得知營隊的行程有參訪白鲍溪之後,邊打電話通知家人準備紅茶招待學員們,於是抵達白鲍溪後便得以喝上一杯冰涼的紅茶消暑。而國際學生們抵達後迫不及待下水玩樂,返程時依依不捨的離開清涼的溪水。

原本此次營隊將在4月份舉辦,但因爲疫情關係延後至7月才正式舉辦。社會教育推廣中心的人員更是盡心盡力做了兩次的場刊,事先確認行程讓營隊得以順利的完成。學員們本身更是不畏炎熱天氣,依舊充滿熱情地參與各個活動,甚至是自己創造了不少樂趣,讓營隊充滿了歡笑聲。

分類: 成果分享, 新聞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