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走入課堂系列 – 兒童硬(鉛)筆寫字

大家從小開始學寫字,但是不是人人都知道怎麽寫一手好字。所謂字如其人,一個人寫的字若好看整齊,肯定能給別人更好的印象分;就以老師更喜歡批改字好看的卷子就可以看得出這一點。但是寫好字肯定不僅僅是爲了考試中的卷面分,讓孩子學習硬筆字也能陶冶性情。

唯有身正、心靜才能寫好字。

老師在課堂前示範正確的寫字姿勢,要頭正、肩平、胯平、手鬆,并且反復强調寫字姿勢正確的重要性,讓孩子們時刻注意自身的姿勢:“你們小孩子就像一棵樹,如果樹幹歪了,長大之後就容易塌。”姿勢正確了之後,便是心境。要讓年紀這麽小的孩子靜下心來寫字看似不可能,其實小孩子在氛圍下影響,寫字的時候都會專注完成。

課程進行的形式是每周專注一個練習一個筆畫,讓學生慢慢建立基礎。老師會先示範正確的寫法給學生看,之後讓學生們寫學習單。學生寫完后老師會個別指導,提出他們需要注意的錯誤。除了在課程中練習,也有學習單讓學生們帶回家練習。畢竟練寫字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恆的灌溉,果實才會悄悄的結果。

課程資訊:

教師:余國强老師

課程:兒童硬(鉛)筆寫字

分類: 活動、課程資訊。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